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卫计委主任谢强:合理布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 推动医疗服务更惠民便民

2017-05-09 09: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会报告气度开阔、立论精辟、部署周密、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省委精神的坚决贯彻,对成都市情民意的深刻把握。”市卫计委主任谢强表示,报告用事实立论、用数据说话,对教育、医疗、环境治理等民生大事持续用力,坚定了全市卫计系统抓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加快建设健康成都,合理布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让医疗服务更惠民便民。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如何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谢强说,首先,将以加快建设健康成都为目标,推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普及。进一步研究充实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和健康人群“五大健康”具体内容,持续推进以“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其次,以产业、项目、人才建设为重点,按照“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布局医疗服务资源。在此基础上,推动医疗检验结果互认,统一市域范围内医疗服务价格;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让医务人员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有更大获得感;推动加大政府办医财政投入,实现公立医院回归公益,医生回归看病本职,药品回归治病功能。

在方便市民就近就医方面,将以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关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在医联体100%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上,探索医联体内涵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硬件再提升工程,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本报记者 王静宇 摄影 刘阳

原标题:市卫计委主任谢强: 合理布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 推动医疗服务更惠民便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