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差异化布局 促进制造业发展集群化

2017-05-01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产业的强力支撑,尤其是培育先进制造新优势。“制造业是城市经济的脊梁。”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此次党代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工作的总体要求,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

“成都工业要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中勇担历史使命。”施跃华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加快建成制造强市。

施跃华介绍,在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成都要坚持制造业布局差异化,更加注重资源、环境、空间相互协调,推进形成“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发展格局。其中,在东部高标准规划建设龙泉山工业走廊,打造成都制造主战场;在中部打造“成都创造”主阵地;在西部严控工业发展规模,优先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在推进制造业发展高端化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变。促进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加快构建功能完善的工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促进制造业发展集群化,围绕成都工业重点领域聚焦发力,突出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优势产业,打造一批辐射带动面广的产业集群。

同时,推动制造业企业发展梯队化,积极培育一批根植性强的龙头企业集团,发展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大力培育知名企业、知名产品和知名品牌,打造“成都制造”名片,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

此外,为激活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成都还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蓬勃发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亲商重商优商环境,让成都成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

本报记者 杨彩华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差异化布局 促进制造业发展集群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