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率先 市看守所实现律师会见全时段无等候

2017-05-09 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看守所对外公布,全新的律师会见大厅投入使用,所有前来会见的律师都可实现全时段无等候会见在押人员。这是成都公安监管部门率先在全省实现这一目标,也是在法治建设上迈出的又一大步,更是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保障律师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改革举措。

记者在新的看守所律师会见大厅看到,此前大厅内的等候区全部换成了舒适的沙发,大厅也按照窗口单位要求统一改造。在原有的12间会见室的基础上,成都市看守所还将空闲讯问室进行合理安排,方便律师会见在押人员。“按照法律规定,所有会见室的录音设备全部关闭,保障了会见双方的合法权益。”成都市看守所所长李昕介绍说,为了让律师会见更方便,看守所还打破原有勤务模式,实现了365天24小时全时段会见制度。看守所还向社会公开承诺,律师在办理会见手续后,将在半小时内完成提讯,“律师还可以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现代化手段进行会见预约。”

四川海峡律师事务所万刚主任和同事体验了新投入使用的律师会见大厅,会见完毕后他告诉记者,现在律师会见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大大增加,会见大厅充满人文关怀气氛,真正变成了“窗口”,“这也是从管理到服务的最好例子。”(记者 俸奎)

原标题:全省率先 市看守所实现律师会见全时段无等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