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颁奖 41家单位受表彰

2017-05-09 12: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激励企事业单位提高市场竞争力,引导专利技术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5月9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颁奖会议,隆重表彰、奖励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的获奖单位。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陈泉主持颁奖会议。

大会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省政府决定对41项专利项目授予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其中“提升液晶画质的方法”等5项专利获一等奖,“一种钻机用列车式自动平移装置”等11项专利获二等奖,“汽轮机凝汽器排管”等25项专利获三等奖。

颁奖会议上,刘捷为获得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一等奖的获奖单位颁奖,并作了重要讲话。刘捷代表省政府向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的企事业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捷指出,随着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对于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开放性经济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大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加快发展,陆续出台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强省建设意见,把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纳入省“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2016年,我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率先开展高校院所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试点,获批中西部唯一的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获批成立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全年全省新申请专利突破14万件大关,其中申请发明专利超过5万件、企业申请超过9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申请量占比超过50%以上,全省新增产业化专利项目超过1万件、专利权质押融资超过30亿元、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超过1000家,专利在促进全省重点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刘捷表示,希望我省企事业单位以获奖单位为榜样,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重视技术创新,注重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积极开发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产业化,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级知识产权局建立和完善专利激励制度,扩大专利奖激励覆盖面,加大对依托专利创新创业成功典型的激励和引导,抢占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努力获取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我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捷强调,我省知识产权事业进入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阶段。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强保护和运用为重点,以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为动力,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着力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二是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三是着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四是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

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就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评选情况作了说明: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最终确定的奖项共41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5项。41项获奖专利中,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涉及材料工程领域的8项、光电通信的11项、化工农业的7项、机械制造的10项、生物医药的5项;41项获奖专利实施与产业化,2015年取得的新増税利额25.06亿元、累计销售额381.49亿元。

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获奖单位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获奖单位所在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我省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园区的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了颁奖会议。

原标题: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颁奖 41家单位受表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