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男子网淘象牙制品出售牟利 均获刑半年

2017-05-09 1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昆明5月9日电 记者9日从云南省麒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曲靖两男子为牟取利益在网上淘象牙制品进行销售,经麒麟区检察院提取公诉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家住曲靖市麒麟区的章某和王某没有固定工作。2015年,两人商量各出资50%合伙在麒麟区白石江开了一家文玩店。做生意期间,两人发现有的客户身上会带着一些比较精致好看的饰品,就向客户咨询物品的来源,从而得知上网通过微信或者文玩论坛都可以买到这些精致的小东西。

章某和王某看到,小小一件象牙饰品也能赚到几十甚至几百元,便想着只要不买卖大件,一些小件制品应该没关系,就在网上订购象牙制品,然后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寄到麒麟区,再将货拿到文玩店里对外出售,从中间赚取差价。

2017年1月24日,曲靖市森林公安局麒麟分局接曲靖森林公安局电传称:最近在曲靖市麒麟区有一家文玩店在公开出售象牙制品,要求查处。接报后,曲靖市森林公安局麒麟分局刑侦中队到达该文玩店,经搜查查获疑似象牙制品7件。后经鉴定,现场查获的7件疑似象牙制品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生物、哺乳纲长鼻目象科亚洲象象牙制品。店主章某和王某被抓获。

经查,章某和王某从2015年7月份开始购买并销售象牙制品。截至2016年9月17日,两人的文玩店共卖出象牙制品28件,收入32686元人民币。此外,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的摆放在店里尚未售出象牙制品7件,总价值人民币3653元。

章某和王某因为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月,两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完)

原标题:两男子网淘象牙制品出售牟利 均获刑半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