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手持“御前带刀侍卫”砍刀街头耍威风 被警方拘留

2017-05-08 07:33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涉事男子和他的刀具

云南网讯 在影视作品中,御前带刀侍卫虽品阶不高,但威风八面,不少现实中“血气方刚”的男子也不免想跟风。5月7日,云南网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了解到,昆明一19岁男子网购一把大砍刀后,闲来无事带上街头耍威风,结果“耍帅”不成反被警方查获,目前他已被行拘。

据西山分局福海派出所通报,近日,俞某带着一把砍刀(单刃钢质、刀柄长20cm,刀刃长60cm)在金广路和风园小区路边,威风凛凛的招摇过市,被分局民警当场查获后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俞某交代,自己是在上网时见到这把刀样式奇特,出于好奇就购买了作为收藏,闲来无事就带出来威风一下。

目前,俞某(男,19岁)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然而,小伙几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是违法行为。那么,什么样的刀属于管制刀具呢?民警介绍,凡符合下列五种标准之一的,都是管制刀具:

1、匕首: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单刃、双刃或多刃尖刀;

2、三棱刮刀:具有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具;

3、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身展开或弹开后,可被刀柄内的弹簧或卡锁固定自锁的折叠刀具;

4、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5、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原标题:男子手持“御前带刀侍卫”砍刀街头耍威风 被警方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