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际短途游升温 成渝、成绵乐本周加开重联动车64趟次

2017-05-10 13: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0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5月11日开始,成都铁路局为满足持续走高的周末客流,将在四川省内的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加开、重联动车组64趟次,方便沿线百姓短途访友和近郊出游。

进入五月,气温逐渐回升,不少居民选择利用周末携手家人外出感受明媚的阳光和惬意的时光。随着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等动车品牌的稳定开行,高铁出行越来越受到居民喜爱,每逢周末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周边重庆、内江、乐山、绵阳、江油等旅游城市的动车车票就十分紧俏。

上个周末,成都局累计完成旅客发送187.1万人次、日均超过60万人次,其中四川省内发送旅客96.8万人次,这里面有近七成是省内和去往周边城市的短途客流。

为了方便大家周末乘坐动车出行,成都铁路局挖潜运能,在满足现有能力的基础上,在5月11日、13日、14日再增开了成都东至内江北、成都东至万州北的成渝高铁、成万高铁动车组12趟次。

同时,5月12日至5月15日增开峨眉山至江油、成都东至江油、成都东至峨眉山的成绵乐城际动车组40趟。

除此之外,为提高同城化动车的通勤能力,方便成都、绵阳及区间市民的通勤需求,成都局还将在5月11日对成都东至绵阳间的12趟“同城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

据悉,为了迎对周末客流高峰,成都东、峨眉山、乐山和江油等客流相对集中的车站均相应增派了铁路职工和公安民警,增加了售取票、安检设备,增开售取窗口和验票闸口,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目前,周末加开动车已经成为成都铁路局客运组织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下步这个局还将继续围绕客流特点积极调整运力,满足不同方向、类型的旅客出行需求。

加开车次为:

5月11日、13日、14日,分别加开成都东至万州北G8725次、万州北至成都东G8726次、成都东内江北G8641次、内江北至成都东G8642次。

5月11日至5月15日,分别加开成都东至江油C6242次、江油至成都东C6249次、江油至峨眉山C6351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2次、江油至峨眉山C6353次、峨眉山至绵阳C6354次、绵阳至峨眉山C6355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6次、成都东至峨眉山C6291次、峨眉山至成都东C6292次。

原标题:城际短途游升温 成渝、成绵乐本周加开重联动车64趟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