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写的人 成都新地标中国-欧洲中心站起来

2017-05-1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Icon·云端项目主体建筑高达192米,是“中国—欧洲中心”载体,如同一个“人”字矗立在天府五街街口。

这里,将是“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新旗舰;这里,将是中国西部对外交往、对欧全面合作的新平台。

新旗舰

昨日,“中国—欧洲中心”在成都高新区Icon·云端正式启动,这不仅是“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新旗舰,也是中国西部对外交往、对欧全面合作的新平台。此次,成都全球创交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就在此举行开幕式。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将设立省市共建的“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基地,并作为欧洽会的永久会址。成都高新区还将研究配套各类专项政策,全面助力对外交往与合作发展。

6+N功能布局

“中国—欧洲中心”地处成都高新区,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

项目采用6+N功能布局,内设欧洲商品贸易展示交易中心、中欧技术交易中心、欧洲中小企业(双创)孵化中心、欧洲企业总部基地中心、欧洲国家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和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6大功能区,以及剧院、国际艺术展览、欧洽会永久会场、中欧企业家联合会、国际酒店等综合配套服务区。

“‘中国—欧洲中心’的正式启动将带动各交往平台的快速运行,截至目前,已有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中国)委员会中国办事处、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西部分中心、中欧商务合作平台、欧洲企业网络中国西部中心、德国商会西南分会、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政府成都代表处、丹麦霍森市成都代表处等10余家欧洲政府机构明确入驻意向。”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以引进、服务欧洲各国企业为目标,综合配套服务区的欧洽会永久会场、中欧企业家联合会等将成为四川国际交往的重要载体。

城南再添新地标

Icon·云端项目主体建筑高达192米,是“中国—欧洲中心”载体,如同一个“人”字矗立在天府五街街口。这个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芬兰配卡 · 萨米宁建筑师事务所、芬兰海林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携手设计打造的项目,以其极具设计感的外部造型,成为成都城南的一座新地标。

云端室内装饰延续了建筑造型的设计理念。四个巨大的立柱支撑着门厅,三部观光电梯直上六楼,人们能从各个角度感受门厅空间的设计理念。从吊顶设计,到座椅等软装、灯光照明装饰,建筑外立面的曲线元素运用其中,色彩搭配上也充分体现出简洁清新的北欧风格。

作为云端项目的“门面”,也是“中国—欧洲中心”的“门面”,云端塔一、二楼将承担展示交易功能,其中,一楼为国际展示中心,二楼为贸易展示中心。一楼的固定展厅装有大型LED电子屏,活动展厅则将设置不同的展架,未来可通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成都的国际化进程。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中国-欧洲中心站起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