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落户成都

2017-05-11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昨日启幕的创交会上,一个重要项目正式宣布落户成都,那就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这一平台是在创交会的其中一项重大活动“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中正式签约并宣布落地的。

昨日下午的“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会议刚一开始,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郫都区政府,就现场签署了合作共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的协议。

这是一个什么平台?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告诉记者,这个平台将提供有关于知识产权的系统服务。平台包括五大系统,分别是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系统、投融资系统、综合应用服务系统、重点产业辅助服务系统,以及运营管理系统。记者在合作协议中看到,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系统主要推动交易双方供需对接,主要业务包括登记与信息发布、交易促进与洽谈等等。知识产权投融资系统主要是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一站式流程服务。综合应用服务系统,主要是实现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服务资源和政策资源的集聚,包括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知识产权申请注册等等。

重点产业辅助服务系统主要是结合成都市郫都区重点产业规划,包括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川菜食品、无人机等等,提供知识产权预警、产业发展专利导航等等。运营管理系统这是为平台运营商提供完善的后台运行管理系统、包括资讯管理、客户服务等等。

卢铁城还透露,今年4月底,成都入围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成都是西部唯一入围的城市。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五大系统 转化知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