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美女医生手绘Q版漫画 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2017-04-21 15: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还记得去年曾因一幅名为《急诊医生叫你如何正确拨打“120”》的系列Q版漫画而火爆全国的四川省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急诊美女医生何瑾吧。近日,何瑾又带了她的新作《急诊医生教你心肺复苏》。这第两幅Q版漫画,向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的知识。何瑾说:“心肺复苏很重要,他能为我们的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心肺复苏是针对心搏骤停的一种急救手段其最佳的抢救时间是心搏骤停发生后的4至6分钟。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min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记者 张启帆)

漫画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21日,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何瑾,以及她的这组Q版漫画的原稿。漫画一共有9幅,每一幅漫画都清晰明了、色彩亮丽,令人一目了然。这9幅漫画包括了从发现有人晕厥判断周围环境是否安全—观察患者是否有意识—科普颈动脉位置—将患者平移至硬平地面—心肺复苏按压深度和频率—清楚患者口腔异物—人工呼吸—患者恢复意识心肺复苏成功等一系列心肺复苏的过程进行了描绘,每一幅漫画中都配有文字补充说明,生动地向大众普及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

按照先后顺序,9幅漫画描述的内容是这样的: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发现有人躺在路边,先确认是否生病,拍打双肩部,同时在两侧耳旁大声呼唤,判断是否还有意识;发现没有意识后,观察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将其平移至硬的平面;对准其心脏位置进行按压,按压深度为5cm,频率为每分钟100次;之后清除其口腔异物;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成功。

何瑾说:“因为心肺复苏是一种不需要借助外部仪器来进行急救的措施,希望这组漫画能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为患者赢得更多生的机会,也为医生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

原标题:自贡美女医生手绘Q版漫画 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