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举行

2017-05-11 12: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上,参会嘉宾各抒己见

昨日下午,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会上,成都高新区携手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率先发出“建立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倡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积极响应,并通过了《世界一流科技园联盟共同宣言》。《宣言》提出,将积极探索建立园区间的新型交流合作机制,构筑开放式创新合作的国际典范。

记者了解到,出席本次峰会的有上海张江、深圳、武汉东湖、西安高新区、杭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德国慕尼黑高科技工业园区、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产业园、荷兰阿姆斯特丹科技园、印度浦那科技园、卡塔尔科技园、以色列海法科技园、加拿大蒙特利尔科技园等国外科技园区代表共80余人。

牢固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探索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协作引进机制,全面提升合作园区开发建设水平,实现资源优势互补、要素合理流动、产业错位发展,在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上引起共鸣。

“我们希望能与更多的国外的大学科研院所合作,目前成都高新区已经在美国波士顿建设了离岸创新中心,还准备在德国、法国、以色列建立离岸创新中心,共同来进行一些国际前沿的研究。”成都高新区代表表示,希望跟其他国家,尤其是在座的这些科技园区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成都高新区已和法国索菲亚签订了协议,共同合作建设园区,希望能和更多的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开展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科技的发展,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和成都高新区一样,深圳高新区今年在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以色列等地也主动布局了海外创新中心,从而将海外的一些高端的资源,和深圳的创新结合起来。“我们通过构建国际商务平台,吸引了全球的一些科技商务的一些机构,促进深圳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也通过和香港的大学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联合培养人才,培育创新企业。”深圳高新区代表介绍,同时也鼓励深圳的企业到海外去设立研发基地,设立分支机构。据介绍,深圳去年在海外的投资达到了18.5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成都高新区携手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率先发出“建立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倡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积极响应,并通过了《世界一流科技园联盟共同宣言》。《宣言》提出,联盟成员将秉持平等协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开放合作的态度,支持联盟各成员及园区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多元主体在创新、资本、人才、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园区间的新型交流合作机制,构筑开放式创新合作的国际典范。

“园区之间的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园区的发展,还可以让园区内企业在合作机制里享受到互动的福利。”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马里亚尼说,“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与务实合作,实现多方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在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上得到多位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代表的认同。

“在成都高新区的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首先是紧紧抓住人才,大量引进人才,我们最近也设立了3个50亿人民币的基金来作为引进人才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代表介绍,成都高新区还将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了人才27万人,其中诺贝尔奖创新团队5个,有国家千人计划102人,省千人计划181人。

“为了吸引人才,上海正实行人员跨境的便利化,放宽了外国人到中国上海张江就业的管制,比方说中国过去规定65岁以上的人不能到中国就业,现在放宽了。”上海张江高新区代表介绍。

“大部分的科技园都是位于大学附近,比如中关村科技园、硅谷等。”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技园代表介绍,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技园正在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同时将建立整体的、完善的环境来促进创新和创新的商业化。

原标题:2017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圆桌峰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