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 嘉宾为成都献计献策

2017-05-11 12: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昨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来自47个国家、58个友好城市的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3位院士、国家有关部委领导、42位全球创新机构负责人、58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45位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198位全球知名企业及机构负责人,共600余名重要嘉宾欢聚蓉城。在这里,一场场观点的交锋、一段段思想火花的碰撞;在这里世界精英云集,纷纷为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献计献策。

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

创新是一种问问题的文化

“我来自以色列。以色列虽然国土面积小,但是在创新方面却是非常成功的。创新不是一种产品,也不能通过购买或者简单学习或者简单模仿就可以获得。”在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看来,创新是一种问问题的文化,需要不断找到问题,不断向前发展。这种问问题的文化能打破阶层,能在混乱中带来创新和发明,并且创造更多新的东西。

如何营造善于思考的创新文化?阿龙·切哈诺沃介绍,在以色列,从幼儿园、小学、高中直到大学,都在教授这种创新的文化,鼓励学生以不同思维进行考虑。“中国也在创新方面不断发展,在过去的20—30年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展示出了中国正在创新道路上快速发展,并且已经成为一个创新的国家。”

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马克·帕加罗:

更多机会促进双向学生交流

昨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马克·帕加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吸收全世界最好的老师资源,高校就应该设置一些有利于老师创新创业的政策。在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他认为大学老师可以通过理念的传授,让成百上千的学生学习到这种创新创业的理念,这样才能够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华盛顿大学计划跟成都的大专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而实际上今天马克·帕加罗就会到四川大学访问。据介绍,四川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合作历史已有20年之久。此次华盛顿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也一起来到成都寻找拓展合作关系的机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和项目来促进双向学生交流。”

美国知识产权及新技术集团总经理理查德·李特曼:

设专人和团队进行专利申请

如何看待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趋势?昨日,美国知识产权及新技术集团总经理理查德·李特曼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促进技术发展和新技术产业权益保护的措施。“知识产权保护是发展高科技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我非常看好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中国在这方面的前景。”

“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进展可谓是一个奇迹。”理查德·李特曼如是评价。他认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逐渐成为主导,如此短的时间内达到这样的水平和地位,让人感到非常震惊。他建议成都企业在发展中,应当有专人和团队进行专利申请方面的工作。“申请专利肯定是越早越好。只有把专利申请了,才能够得到保护和关注。”

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产业园总裁、IT工程师伊内斯·比尔达:

借创交会寻找未来合作伙伴

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产业园是欧洲最大的创新产业园,它主要研究生物科技,在这个产业园当中的企业主要就是跟生物科技有关的公司。昨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产业园总裁、IT工程师伊内斯·比尔达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产业园与成都还没有合作,希望借参加创交会的机会,找到未来的合作伙伴。

“产业园只有走上专业化之路,才会避免恶性竞争。我看好成都的创新产业,希望将来的成都是朝着更加专业化、产业更加集中的方向发展。我相信巴塞罗那和成都这两个城市将来一定会有很多合作机会。”伊内斯·比尔达说。

原标题: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 嘉宾为成都献计献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