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朋友圈添加5好友 来听听市长们群聊些啥

2017-05-12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1日,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会场,嘉宾正在交流

泰国曼谷

斯里兰卡中央省

爱尔兰邓莱里·拉斯当郡

乌克兰利沃夫市

西班牙瓦伦西亚

昨日上午,“2017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规模的国际友城盛会,邀请到来自全球35个国家58个地方省市的政府和创新机构代表近260人参加。

泰国曼谷、斯里兰卡中央省、爱尔兰邓莱里·拉斯当郡、乌克兰利沃夫市和西班牙瓦伦西亚5个城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丹麦霍森斯市、法国蒙彼利埃市、英国谢菲尔德市4个城市与成都高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入驻意向书。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分为“2017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圆桌会”和“2017成都国际友城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两个板块。

在圆桌会上,英国伦敦金融城、美国洛杉矶、日本奈良县、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瑞士苏黎世、加拿大蒙特利尔、莫桑比克马普托以及美国纽约州、爱沙尼亚塔林、新西兰哈密尔顿、韩国仁川、美国旧金山、乌拉圭拉瓦耶哈省、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墨西哥梅里达等友城代表分别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与创新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讲述各自城市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各自政府为促进城市创新创业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国际交流的愿景。

市长们说

曼谷副市长塔维萨·乐普拉潘:

成都支持创新创业值得借鉴

“成都城市面积很大,城市规划和建设做得非常好,特别是交通设施。”塔维萨·乐普拉潘说,此次参会,他了解到成都在创新创业上出台了非常有吸引力、很强劲的政策,这一点“给人很多启示”,值得曼谷学习。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市长安妮玛丽·朋特-施特莱克:

生态塑料搭乘蓉欧快铁来荷

第二次到访成都的安妮玛丽·朋特-施特莱克对两市的交流,用了“意犹未尽”来形容。她介绍了此次随团来访成都的一家荷兰企业——该企业是绿色婴儿推车的生产商,推车原材料所用的生态塑料来自成都。由于之前从成都到欧洲没有直达列车,原材料运输就成了生产耗时的环节。有了蓉欧快铁后,运输时间缩短了,市场也得以扩大。这次来成都参加创交会,该企业代表当场与成都企业达成合作,将绿色婴儿车生产项目落地成都。

匈牙利佩奇市副市长德齐·伊斯特万:

看好佩奇大学与川大合作

匈牙利佩奇大学拥有65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在医学方面拥有很高的声誉。在回答成都商报记者关于佩奇与成都医疗方面合作的问题时,德齐·伊斯特万称他知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中国医学教育方面有着很高的地位,“我非常期望两所大学在研究方面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安德鲁·金:

带了个专家团来和成都谈

继去年创交会带来涵盖高校、科技、投资领域专家的12人“豪华团”后,今年创交会,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再次带来了医学、材料、教育领域的专家团,用市长安德鲁·金的话来说,仔细选择了此次到访成都的代表团成员,确保能为两座城市的关系推进做出切实的贡献。

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

西成客专通车形成旅游圈

“奈良与唐代的长安城有着历史联系,年末新干线(西成客专)通车后,日本游客游完西安,3个小时就能来成都了!”昨日,在参加完第八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后,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表达了对成都和奈良关系发展的期待。“我们可以帮助成都在日本做观光旅游的推介,增加成都的知名度。”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钟茜妮

摄影记者 王勤 王效

原标题:“这里城市规划和建设做得非常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