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

2017-05-12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特写】

掌声中传递着力量与共鸣

昨日下午,阳光和煦,位于孵化园3号楼3楼的大会议室内涌动着滚滚热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业系统分团宣讲会正在这里召开。

会场座无虚席,来自我市工业系统的600多名党员干部汇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将党代会精神刻印在心。

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工业系统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和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宣讲会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600多名听众听得分外认真,听到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宣讲会上系统阐释了党代会的主要成果、筹备工作、大会报告的形成过程,深刻分析了成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重点讲述了党代会科学确定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要求、重点任务和清晰描绘的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

当宣讲进行到如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时,听众们更是屏神静气、侧耳凝听,生怕遗漏一个字,现场除了主讲人的声音在室内回荡,只剩下沙沙的纸笔摩擦声。

宣讲会带领听众从源头出发,对今后我市的经济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梳理和认识,为我市工业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大会精神提供了有益的思想启迪和实践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讲得清楚、说得明白,既好听又好记,有助于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更好地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只要全市上下认真按照党代会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具体人,认认真真抓到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这个宣讲站位高、分析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我们进一步了解学习党代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钥匙。”市投促委一名参会人员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样的字眼。“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这是市安监局的一位参会人员的感悟,他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些字眼——作为一名来自一线部门的理论宣讲工作者,要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习之后要走基层、接地气,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做好宣讲工作,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听众反响】

听完宣讲茅塞顿开

促进成都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伟表示,“一些原本没能领会到位的内容,今天听完真是茅塞顿开。对于下一步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心里也有了底儿。”杨伟表示,会后,将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委办公会、“处长讲坛”、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制作宣传板报、组织参观创交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委每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使他们深刻领会成都工业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的认识和站位,确保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创先争优”“走基层、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打造一支我市工业战线“能力强、实力硬、素质高”的学习型、进取型、务实型党员干部队伍;此外,他们还将紧盯任务,力促成都工业经济发展。

“我们将按照党代会确定的五年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工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成都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杨伟表示。

“今天听了这个宣讲会,备受鼓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景象,作为经信口管节能环保的同志,我们觉得责任非常重大,在发展工业的同时,我们会充分考虑环境容量,把环境容量作为非常重要的内容进行同步规划实施。”市经信委节能环保处副处长杜艳表示,她将结合自身的工作,积极落实铁腕治污、重拳治水,全域增绿的工作措施,狠抓落后产能的淘汰,小散乱无企业的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代会精神是充满力量的,其中很多表述让人感到振奋。”成都工投集团一位参会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从拆除违建到道路整治、民生就业、环境治理,成都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美,老百姓生活要更好。“党代会为城市明天勾勒的美好蓝图,也与城市中的每个人息息相关。”

本报记者 王李科 王琳黎

原标题: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