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017-05-12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本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市委宣讲团将分赴市级机关和各区(市)县开展宣讲。这次宣讲活动,将以党代会报告和范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以市委审定的《宣讲提纲》为蓝本,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党代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部署和历史使命。

昨日,工业系统分团宣讲会上,一场丰富而精彩的宣讲引发我市工业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听后很有共鸣,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各项具体部署要求更加清晰了,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投身各自具体工作,在成都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一系列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舆论氛围。

【宣讲要点】

一、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原则

在报告起草过程中,注意把握了以下原则:一是充分体现政治性;二是充分体现坚定性;三是充分体现人民性;四是充分体现连续性。

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

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全社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双向开放取得明显成效。

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城市现代治理迈出新步伐。

政治生态发生明显变化。

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

准确把握“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丰富内涵的战略考量,进一步明确“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

准确把握“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进一步明确“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准确把握“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的战略考量,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战略考量,把一切为了人民的要求贯穿治蓉兴蓉全过程。

四、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围绕这一目标,根据新发展理念的本质内涵,将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五、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全面提高城市能级水平,提升成都市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必须切实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

六、成都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

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培育转换城市动力,增强城市持续发展能力。

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持续改善城市民生,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商的城市环境。

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代会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八、当前要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的几件大事

范锐平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指出,新一届市委着眼于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发展与民生的关系,确定了当前要集中精力办好的几件大事实事。一是科学论证,开辟“第二主战场”;二是更好地发挥首位城市作用;三是进一步提振投资创业信心;四是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明显变化;五是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原标题: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