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7-05-06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各种形式学习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不懈努力。

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提升城乡居民社会保险保障水平,持续改善城市民生;深入贯彻落实新人才观,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以干部队伍的“勤奋指数”和“廉洁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要迅速有效地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教育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优化向东向南规划布局,增加教育要素投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加强系统党建工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委编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把抓紧抓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和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纵深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政府职能再转变、体制机制再创新、行政效能再提升;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不断创新管编思路、治编方法和用编手段,做实做优机构编制结构性增量,切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供给与中心大局精准对接,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代会完全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完全符合广大市民群众的期待。会议要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有关民生民政的部署转化为民政部门的自觉行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民政更大力量。特别是要统筹推进居家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深化“三社联动”机制。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林业园林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接落实,找准切入点、找到结合点,持之以恒把深化林业改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大熊猫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中心城区“花重锦官城”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强,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与保障。

市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实施现代法律服务提质增效行动,建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盟,深度融入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深化司法行政改革行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法律援助制度改革。实施公共法律服务普惠便民行动,打造43个“社区(村)法律之家”服务示范点,升级“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在线服务平台,抓好“成都律宝”运用。实施依法治理提升行动,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迅速启动,实施好“法律七进”示范项目。要加强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结合金融实际,提高站位、对表看齐,从提升履职能力入手,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结合成都实际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积极支持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深化区域金融改革;加大金融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大风险防控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青白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战略任务,青白江区明确牵头区领导,从拓展城市空间、转换城市动力等八个方面着手,细化举措100余项,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同时,进一步明确在全市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中的价值定位和功能定位,立足“打造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特色改革、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城厢“新丝路物流小镇”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白江片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

新都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宣传宣讲和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同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新都自身特色和资源禀赋,以“存量更新、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奏响“北改”最强音,加快建设半城繁华半城绿的宜居宜业之城。

本报记者 王琳黎 徐璨 赵子君 文豪 晨迪 刘泰山 王虹 赵荣昌

原标题: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