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人作业时被钢筋插入腹部 医院多科协作抢救生命

2017-05-12 10: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2日讯 5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5月10日下午,该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危重患者。这名患者在工地作业时发生意外,被一根粗3厘米、长80多厘米的钢筋刺穿腹部。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钢筋被顺利取出。目前,这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10日下午2点20分,患者在工地上被钢筋刺穿腹部,不停呻吟,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成都市一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立即赶到现场。

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为患者输血、扩容、固定体位、心理辅导。同时,向医院汇报情况,做好院内抢救准备。

伤情就是命令,医院接到汇报后,高度重视,立刻启动了危重病人抢救程序,并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

患者送到医院后,普通外科、泌尿外科、胸心外科、影像诊断科、检验科、超声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已经就位,为患者联合会诊。

刺穿患者腹部的钢筋长80多厘米,留在体外的长度为60多厘米,导致患者无法进入CT机等检查仪器,不能做术前检查。于是,医护人员先请消防员用工具将患者体外的钢筋剪短,随后为患者做了检查。

专家们根据检查结果,争分夺秒制定了手术方案,展开紧急手术。钢筋穿过患者整个腹部,出血非常凶猛,手术视线不清楚,手术难度很高,但是医生们沉着应对,凭着精湛的技术与死神展开搏斗。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成功为患者取出了钢筋。

术后,患者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原标题:工人作业时被钢筋插入腹部 医院多科协作抢救生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