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又一家医院 护士“脱帽上岗”了(2)

2017-05-12 14: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护士帽怎么来的?

在我国“服役”近90年

最早使用护士帽的人,据记录是19世纪的南丁格尔,她佩戴的帽子后来成为护士的标志。每个护士毕业时都要经过授帽仪式,才意味着从学生正式成为一名执业护士。

在我国,林斯馨女士在1928年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护士代表大会”上,首先提出统一全国护士服装的建议,护士帽也被正式命名为“白色燕尾护士帽”,如今在我国已“服役”近90年。

护士帽分为长帽和短帽。长帽,后方有布料,能覆盖护士大部分的头发,收纳和固定头发的功能更强。短帽,也称硬帽,它由上方盖著护士的头发(常见于英国)。国内常见的护士帽是英式短帽。

相关延伸

出入院找她 灯泡坏了厕所堵了也找她

护士节“明星护士”受表彰

除了“脱帽”,在护士节庆祝活动上,成都市三医院还对该院的4类明星护士进行了表彰,分别是:服务明星、技术明星、管理明星、创新明星。

护理的最低体重儿只有700克

杜敏

杜敏是全院最繁忙科室之一的护士,1998年到医院工作至今,先后在儿科、ICU、普外科工作。出院、入院病人要找她、核查费用要找她,就连灯泡坏了、厕所堵了都要找她,是当之无愧的“服务明星”。

钟科

在消化科工作了10年的护士钟科,是医院规范化护士操作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也是“静脉留置针操作”和“心肺复苏操作”的“双料能手”,“技术明星”非她莫属。

吴选静

儿科护士吴选静,在表彰中获得的是“创新明星”称号。成都市三医院妇产科是成都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抢救中心,因此她护理的有部分都是低体重儿或者超低体重儿。“最低体重的只有700克,穿刺输液是最大的难点。”去年一年,吴选静穿刺输液的小患儿就有100多例。技术的娴熟,加上善于寻找新方法,让她成了患儿家长的“放心护士”。

申请实用专利更好服务患者

ICU病房收治着全院最危重的病人,这里的护理工作紧张而繁忙。ICU护士崔红梅,又一个“创新明星”,在实际操作中,一个个创新的小点子不断迸发出来。比如,在胃管末端连接一个三通,既方便持续管喂营养液,又不容易污染。

又比如,持续膀胱冲洗的病人,用胸腔闭式引流瓶连接尿管引流冲出尿液,既能准确计量,又能预防院感发生。在一次正确采集标本的学习中受到启发,经过几次改稿,成功申请一项防止污染的血培养收集器的新型实用外观专利。这些小点子不仅为护理工作带来方便,也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蕾

原标题:成都又一家医院 护士“脱帽上岗”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护士脱帽上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