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一女子为朋友收购7条眼镜蛇被捕

2017-05-12 1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一女子为朋友收购7条眼镜蛇被捕

中新网文山5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于日前查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缴获孟加拉眼镜蛇7条。

5月7日,有群众向麻栗坡县森林公安机关举报称,有一女子最近经常在八布街赶集日收购野生蛇类,每个赶集日收购的野生蛇类多达50至60公斤。获此线索后,麻栗坡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八布街对案件进行摸底排查。经过核查,确认线索可靠后,5月9日下午,5名森林公安民警身着便衣潜入八布街上开展布控。10日上午7点40分,民警在八布乡国土资源管理所门口,将收购野生蛇类的女子王某抓获,并从王某携带的编织袋里查获野生蛇7条。

图为民警对孟加拉眼镜蛇进行测量。 钟欣 摄 

经审问,王某自称是西畴县新街镇人,到麻栗坡县八布赶街是为了收购农产品,遇到野生蛇顺便帮朋友购买,朋友孩子得了皮肤病,需要用野生蛇治疗。

经云南省文山州文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查获的7条野生蛇为“三有”保护动物孟加拉眼镜蛇,约10公斤重,最长1.5米,最短1.3米。

为防止放生成批野生毒蛇会对当地群众造成生命威胁,民警将这7条孟加拉眼镜蛇分别拿到不同的偏远山林放生。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完)

原标题:云南一女子为朋友收购7条眼镜蛇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