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地震监测台网持续完善 对台湾破坏性地震30秒内可预警

2017-05-12 1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福州5月12日电 福建省地震局副局长朱海燕12日表示,福建现已建成较为完善的覆盖全省的地震监测台网。其中,对发生在台湾地区的破坏性地震,能在震后30秒内提供地震预警信息,福建沿海城市至少有50秒以上的预警时间。

5月12日是中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举办的福建省地震预警系统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朱海燕透露,台湾高雄2016年2月6日发生里氏6.7级地震,福建省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在震后27秒就产出地震预警信息。

地震预警是指在地震发生以后,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向设防地区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发出警报,以减小当地的损失。

福建与全球地震活动最活跃的台湾地震带仅一水之隔。闽台地震科技交流与合作是闽台科技交流中的热点,福建已在地震监测台网联网联测、福建及台湾海峡深部构造陆海联测实验等方面取得丰富成果。

目前,福建测震台网的台站总数已达到128个,全省达到每县1台,台间距平均达到30公里;烈度计网有300个台站,在厦门地区达到每乡1台。

朱海燕还说,福建地震监测台网对全省地震的监测能力达到1.0级,震后10秒内产出地震预警信息;震后1分钟产出地震自动速报信息;震后5分钟产出地震烈度速报信息,在全国省级台网中走在前列。(完)

原标题:福建地震监测台网持续完善 对台湾破坏性地震30秒内可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