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网上投"漂流瓶"结识男友 遭诈骗140余万

2017-05-12 2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郑州一女子通过QQ抛投“漂流瓶”的方式结识了一位自称天津籍的男子,并很快确定了恋人关系,还拍了婚纱照。但随后,该男子便以开公司、买房、买车等理由先后骗取女友140余万元,并以女友的名义骗取其朋友60余万元后消失踪迹。12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通报,经一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和缜密侦查,这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诈骗案终于成功侦破。

据介绍,2016年4月份,家住郑州市未来路某小区的王女士(化名)来到分局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140多万元。接警后,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民警录峰、宋栋栋立即向受害人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王某于2010年上半年在QQ上通过抛投漂流瓶的方式,认识了一名叫林某晨(音)的男子,对方自称是天津人,在自家的房地产公司任经理。

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后,王某与林某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林某便以开公司、开超市、与人合伙买大车拉货以及个人买车、买房等理由,让王某以给予和投资等名义先后转借现金100多万元,甚至还让王某将自己居住的一处房产卖掉,又骗取她40余万元。

由于王某一直认为双方是奔着结婚去的,而且还拍了婚纱照,便放松了警惕。直到2015年11月份左右,王某发现有人以自己名义向她的朋友借钱,便问林某是怎么回事,但林某以多种理由推脱,其后便消失的联系不上了。这时候,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掌握案情后,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使用的身份是假的,加上受害人对嫌疑人的真实情况掌握的极少,导致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为尽早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一直没有停止侦查,直到2017年5月,他们终于查到了嫌疑人行踪,并掌握了嫌疑人的真实姓名叫刘某,家住河北某市。

在确认了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始收网,一路民警在受害人协助下继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路民警赶赴天津抓追踪捕嫌疑人。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抓捕民警于5月4日在天津一拉面馆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先后以开公司、买车、买房等理由欺骗王某140余万元,并以王某的名义欺骗其朋友60余万元。刘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原标题:女子抛投“漂流瓶”招来诈骗男被骗百余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