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母亲节将至 向民警妈妈们道一声:辛苦了!

2017-05-13 11: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古艳工作照

古艳工作照

古艳和她的爱人

古艳和她的爱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3日讯 母亲,这两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一个称呼。母爱如水,温柔的拥抱每一个孩子。在警察这个岗位上,有着这样一群伟大的母亲,她们身着人民赋予的制服,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此甚至不得不牺牲与亲人相守的时间。对于孩子,她们更多的是亏欠。5月14日,就是今年的母亲节,祝愿民警妈妈们节日快乐。

古艳,是阿坝州小金县公安局一名出入境窗口的普通民警,她是个爱笑的女警,她的微笑让群众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服务,但很少人知道,她生活在一个双警家庭。古艳的丈夫是小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刑警,因为各自坚守的岗位不同,古艳朝九晚五,他早出晚归,很多时候即使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见面交流的机会都不多。

2011年3月到5月,古艳的爱人被安排出差,当时已临近婚期,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古艳一人筹办婚礼,承担了婚礼所有的准备工作,直到婚礼前几日才等回了自己的新郎。2012年5月,在临近预产期时,丈夫却忙于高压线盗窃案的侦查工作,无法抽身。因身体的原因,医生建议古艳进行剖腹产,原定于5月10日去医院进行手术,却因为丈夫工作出差无奈选择推迟。5月11日羊水破了,强烈的宫缩痛到无法忍受,古艳选择了在没有丈夫的陪伴下,独自走进手术室。其实,夫妻俩都特别希望能共同迎接这个新生命的降临,一起感受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但是,选择了这份职业,便不得不面对这不为人知的辛酸。

虽如此,古艳却从未后悔,她选择了坚强,坚强的独自生下孩子,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和孩子健康平安,在案侦一线的爱人才能安心完成好工作。2012年11月,儿子快4个月时,丈夫被抽调参加“全省清网行动专项工作”,这一去就是两个月,回来时儿子已经半岁了。

古艳,只是众多民警妈妈中的一员。母亲节就要来了,在此向所有的民警妈妈致敬,同时也向所有民警的妈妈们致敬!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母亲节将至 向民警妈妈们道一声:辛苦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