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智囊:降低成本 蓉欧快铁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2017-05-1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等多位智囊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智库在“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方面起到的作用。会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智囊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提出蓉欧快铁等中欧班列可以通过统一整合货源降低运输成本等建议。

对于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物流体系起到的关键作用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表示,物流体系中最重要的例子就是中国几个重要城市开往欧洲的国际班列。“当然,如果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通过国际班列运输的商品会更多。”赵晋平认为,降低运输成本需要整合货物。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整合货源,这能大大提高运力的使用,有助于降低成本。如果整合得当,成本会降低30%。蓉欧快铁等国际班列在成本降低方面有很大潜力可挖。

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原标题:降低成本 蓉欧快铁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