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创指数增速8.71% 成都彰显活力

2017-05-12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

成都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5万户

全市发明专利申请3.95万件

均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2位

11日上午,第三届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发布最新的“双创”指数和新经济指数。数据显示,成都双创指数由2016年5月的203,提升至2017年3月的220,累计增速为8.71%。成都“双创”指数明显提升,充分彰显创新创业活力;新经济指数攀升至全国第四,风险投资指数等指标与北上深杭并列第一方阵,对新经济资本显示出强劲吸引力。

强势上扬 显示巨大发展潜力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王亚松介绍,“双创”指数是指从企业、创新投入、创新成果和双创环境等维度,对区域“双创”活跃度及成效的量化评估。

从此次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成都“双创”指数得分为218,较同期全国“双创”指数高出7.39个百分点;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全国“双创”指数呈下降趋势,而成都“双创”指数则先回落后上扬,充分彰显了城市“双创”活力,并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背后 成都营造良好环境

据成都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良钰介绍,成都推进“双创”的主要努力,一是设立2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面向全球招才引智;二是持续打造“双创”引领区和特色众创空间,夯实承载平台;三是深化改革不断释放制度红利,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四是持续举办“菁蓉汇”系列品牌活动,促进“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不断扩大“双创”品牌影响力。

新经济指数 成都排名全国第4

从另一项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创新发展指标——新经济指数来看,成都也同样有不俗表现。从财新智库和BBD数联铭品联合发布的新经济指数来看,从2017年开始,成都的新经济指数出现了显著上升,由2016年年末的7-8名攀升至2017年2、3月的第四名。

新经济指数旨在描述新经济在总体经济增长中的重要性。数联铭品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分析,成都的系列创新实践,对新经济资本产生了强劲吸引力,新公司指标、风险投资指标和招标指标分别排名全国第五名、第六名、第六名,与北上深杭并列第一方阵。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双创指数/增速8.71% 成都彰显活力 潜力巨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