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探索创建助残社会组织管理智慧服务平台

2017-05-14 10: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切实保障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合法权益,让大爱阳光照亮每个角落,让党的关怀温暖每个家庭,全面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让我感到报告有情怀、有温度。”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樊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近年来,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成华区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

“今年,市残联将研究制定《成都市残疾人专干专委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工作者在职培训、业务考核、奖惩激励机制,针对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大力开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争先创优’三大活动。”樊戈还告诉记者,市残联将着力建强“业务精湛、精干高效”的扶残助残专业队伍,探索创建“助残社会组织管理”智慧服务平台,建立各类扶残助残“专业人才库”。同时,利用市残联现有空置场地向社会公开引进助残社会组织,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示范型服务,鼓励和引导区(市)县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区域性综合服务基地或场所,推进残疾人跨行政区划享受机构服务或公共服务。

“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支持残疾人就业,通过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辅助就业等渠道,帮助残疾人自强自立,不断改善残疾人民生。同时,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按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对标提升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本报记者 文豪

原标题:探索创建助残社会组织管理智慧服务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