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6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

上午10时,习近平敲下木槌,宣布圆桌峰会开幕。

下午5时许,会议进入闭幕环节,各方通过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并发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闭幕后,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情况和主要成果。

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看十大民生获得感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闭幕。高朋满座的论坛与寻常百姓的生活有何关系?“一带一路”这一世纪工程将带给各国人民哪些获得感?

■岗位+收入:中国企业已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近18万个就业岗位。

■出行:本次论坛倡议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联结陆上公路、铁路道路网络和海上港口网络。

■数字丝绸之路:中国倡议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

■教育:中国承诺每年向沿线国家提供1万个奖学金新生名额,并为此设立了“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

■金融服务:今年底前,蚂蚁金服将再陆续宣布数个沿线国家的技术出海计划。

■生态环境:中国宣布将设立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倡议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并为相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援助。

■特色旅游:中国倡议用好历史文化遗产,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旅游产品和遗产保护。沿线国家也成为中国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国,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沿线国家游客850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精神生活:中国已经与60多个相关国家签署了广播影视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国家文化年”等人文交流活动20次,签署43项文化交流执行计划等政府间合作协议。

■医疗水平:中国宣布将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

■分享全球化“蛋糕”:作为经济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多为发展中国家甚至最不发达国家,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将使更多人分享全球化红利的“蛋糕”。出席论坛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这一倡议涉及全球约60%的人口和30%的GDP。据新华社

原标题: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