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多国代表:感谢一带一路倡议 这是慷慨的礼物

2017-05-15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声音

“感谢一带一路倡议,这是对巴基斯坦慷慨的礼物,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回馈中国的善意。”“现在的丝绸之路是古丝绸之路的复兴,这条道路已经存在2000年了。”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迎来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代表。他们口音各异,却不约而同地发出强有力的声音,感谢“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并倾听到了他们的感谢之声。

“一带一路”倡议

可以促进包容性和和平的社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莲娜·博科娃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发言时提到,“一带一路”,吸收了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利用技术和通讯革命,在沿线搭建信心、信任和发展。当今世界,是快速变化的世界,需要新的技能和竞争力。“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包容性和和平的社会。

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发言则提到,世卫组织将为“一带一路”合作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区域协调。世卫组织和中国政府,将就卫生系统政策,协商和沟通,为建立医院和网络提供指导和支持。健康丝绸之路,不会落下任何一个国家。

欧洲进步研究基金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则表示,中国和欧洲之间关系,是全球关系最重要关系。这个关系基于两大文明长期以来的历史渊源。当年马可波罗有一次神奇的东方之旅,回到欧洲时,他讲述了中国文化美妙故事。现在的丝绸之路是古丝绸之路复兴,这条路存在2000年。中欧关系,各个层面的建设性对话很重要,不断变化中取得成功。而马西莫所在的基金会,目前已经是丝绸之路智库基金会联盟成员。马西莫还特别用了一句谚语来形容“一带一路”,“独行快,众行远。”

因为“一带一路”

他们发自内心感谢中国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穆罕穆德·夏巴兹·谢里夫则特别感谢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带给巴基斯坦的发展变化。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和谐,而不是强加,是协商和协调,这样的愿景在全球范围内受欢迎。因为这不是针对精英的少数阶层,而是为普通人民提供致富、脱贫的机会,提供机会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

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愿景,中巴经济走廊是最好体现。500亿美金的资金投入到了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多个领域。“感谢一带一路倡议,这是对巴基斯坦慷慨的礼物,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回馈中国的善意。”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带一路”并不仅仅在经济层面上起作用,还在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都有涉及。“在新丝绸之路上,巴基斯坦获益良多,巴基斯坦人民会永远心怀感激。”

埃及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阿拉博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国互有进口,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埃及未来有非常大的消费市场,很多环节取消或者减少了关税等环节,这确实是一个进步。

波兰在亚投行的副董事拉德克·佩费尔,能够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亚投行主要业务是援助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密切相连。“一带一路”是一个长期项目,现在还只是刚开始。在古代,“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中国的唐朝就很有渊源。而现在,“一带一路”其实又是一个新的机会和挑战。“我很高兴波兰也能在这条路线上。”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北京报道

原标题:“感谢一带一路倡议 这是慷慨的礼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