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土耳其重千吨古墓“搬家”:8辆车拉了4个小时

2017-05-16 1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巴特曼省的哈桑凱伊夫市(Hasankeyf)当局日前展开对历史文物泽伊内贝(Zeynel Bey)石墓的大规模迁移工程,动用八辆运输车花了约四个小时把这座石墓迁移到两公里外的新地方重新安置。

古墓法新社。

+土耳其古墓“大搬家”。来源:法新社。

报道称,泽伊内贝石墓建于15世纪,有550年历史,重达1100吨。该市因为要启动建造水电站和水库项目,为了避免泽伊内贝(Zeynel Bey)石墓因建造水电站而被水淹没,才进行了这次大迁移。

人们纷纷在古墓在合影。来源:法新社。

人们纷纷在古墓在合影。来源:法新社。

据悉,泽伊内贝是白羊王朝(Ak Koyunlu)创建人乌尊哈桑的儿子,在1473年与奥斯曼帝国(Ottoman)的战争中死亡,后安葬于石墓内。白羊王朝为1378年至1508年的土库曼人王朝,曾经是西亚强国。

原标题:土耳其重千吨古墓“搬家”:8辆车拉了4个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