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共享充电宝调查:安全性待考 这几种情况别用(2)

2017-05-16 1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某品牌共享充电宝外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某品牌共享充电宝外形。中新网 吴涛 摄

用户数据安全能保障吗?

——使用时还是要当心

除了质量安全,不少网友还关心到使用共享充电宝时的数据安全问题。甚至有网友想到共享充电宝可能被黑客或不法分子借用后被安装“树莓派”(百度百科: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微型电脑),进而从事非法活动。

共享充电宝有没有可能被植入上述微型电脑?来电科技CMO任牧对中新网表示,首先来电保证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因为用户每次归还充电宝时,共享充电宝机柜都会自动检测该充电宝状况,被拆卸过或改装过的充电宝会被立刻发现,并被当做故障充电宝退出市场。

对于市场上的其他共享充电宝是否存在这方面的安全隐患,任牧表示,“不予置评”。

还有一种情况,共享充电宝有没有一开始就收集用户数据的可能?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数据的价值非常宝贵,而共享充电宝又是通过数据线连接到了用户最为敏感的手机。

有用户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手机隐私问题,虽然普通的充电宝还没有收集数据的功能,但是这种共享充电宝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我还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共享充电宝的用户租赁协议中对存储内容一块也有提及。比如街电充电宝租赁服务协议中的隐私保护中有这么一句话:“本公司保证不对外公开或向第三方提供单个用户的注册资料及用户在使用本服务时存储在‘街电充电宝’软件中的非公开内容。”

存储在充电宝软件中的非公开内容?这具体是指什么内容?街电充电宝客服对中新网表示,这部分内容主要指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宝登录的基本资料,也包括一些绑定银行卡用户的的支付信息等,“对用户手机中的照片、视频等是不涉及的。”

用户使用时应该注意点啥?

不可否认,共享充电宝的出现方便了一部分人群,如果真需要时,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中新网梳理了相关的注意事项,供网友参考。

1,在充电时如果手机弹出是否激活开发者模式的提示后,请立即放弃使用。

2,充电时如果手机弹出是否允许设备访问照片和视频或提示是否“信任”该设备时,最好放弃使用。

3,充电时如果充电宝发热异常,保险起见请停止使用。

任牧还特别提醒网友,从来电充电宝机柜里面借的的充电宝可以使用,但不要借用别人手中的共享充电宝

原标题:共享充电宝调查:安全性待考 出现这几种情况请别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