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一上午34名驾驶员被挡获

2017-05-16 14: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为进一步缓堵保畅,5月16日起,成都交警集中对非机动车道路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当天上午,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进行检查,包括电瓶车载人、私装太阳伞,以及套牌、挪用、使用伪造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整治,短短一上午便有34名非机动车驾驶员被挡获。

16日上午10点许,成都武侯大道与武青南路交汇路口,一辆黑色电瓶车由北往南驶去时,被在此处执勤的交警一分局民警拦下。面对民警询问,驾驶员雍先生有些懵,“这是咋了,车子有啥问题啊?”

随后,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这辆黑色电瓶车为一辆超标载重电瓶车,根据后方的号牌查询信息可以看到,这个“川ACE9741”车牌对应的车子应该是一辆红色电瓶车,“跟眼前这辆车根本不是同一辆。”

按照《非机动车管理规定》,雍先生所驾驶的这辆电瓶车,涉嫌挪用号牌将面临50元的罚款,并由民警现场拆取该号牌送往鉴定。

短短几分钟,又有一辆白色电瓶车出现在民警视线里。“这练超标车太新,按时间推算早过了上牌期。”一分局民警邹平告诉记者,截止2015年6月30日,成都已禁止超标电动车上牌,“这就意味着新买到的超标电动车,是没法取得合法车牌的。”

“我是新买的二手电瓶车。”面对民警询问,这辆白色电瓶车车主肖先生拿出一叠单据,声称他所骑的电瓶车是刚刚从二手车市场买来,“准备给老婆做买菜车的,而且车牌也是店主刚刚安装的。”

经民警现场检查,该车好牌同样与登记的车子不符,肖先生也因涉嫌挪用号牌将面临50元罚款,且禁止该车再上路行驶,以免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16日上午9点至12点左右,成都交警一分局在辖区内,已挡获34名涉及车牌问题、电瓶车非法载人,以及私装太阳伞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同时,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再购买超标电瓶车,目前超标电瓶车已不能进行上牌,更不能违法伪造、挪用使用号牌。

原标题:成都重拳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一上午34名驾驶员遭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