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今年将有大动作

2017-05-16 07:4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成都今年将有大动作。成都晚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成都乡村旅游将对标法国科尔马、英国科茨沃尔德等特色旅游地,积极引进“切尔西花展”品牌落户成都,提升“花重锦官城”的国际影响力。

入境游客 今年目标300万人次

在全球旅客的心目中,成都越来越有吸引力。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去年评选出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成都名列其中;据最新“万事达卡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指数”,在国际旅游(游客)增长最具活力榜单中,成都以年增长率20.14%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大阪。数据显示,去年成都接待入境游客达到27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78%,今年的目标是300万人次。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成都将全力办好今年9月在蓉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精心策划,借势做好城市营销。

乡村旅游 对标英法特色旅游地

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方面,成都提出今年将按照“乡村田园秀丽、民俗风情多姿、生态五彩斑斓、功能现代时尚”,制定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实施意见,对标杭州、法国科尔马市、英国科茨沃尔德等地,以天府花溪谷等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文创化、品牌化、连片化发展。

据了解,科尔马市是法国东北部一个具有中世纪风格的小镇,科茨沃尔德是英国著名的“浪漫之路”所在地,距伦敦90分钟路程。成都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韩勇介绍,全球生态乡村旅游优秀案例不少,法国科尔马市和英国科茨沃尔德相对休闲的文化氛围跟成都非常接近,很适合作为对标学习的对象。其中,科尔马市是世界闻名的最浪漫地区之一,以境内运河和花船著称,其旅游特色和文化特色鲜明,旅游景点集中。“目前成都的农家乐、民宿以及特色旅游景点比较分散,各做各,没有成片。”韩勇认为,乡村旅游应按照游客习惯和地域文化的结合点来打造,需要借鉴“连片化”。

“此外,我们单位消费者的经营收益相对偏低。”韩勇表示,来蓉游客在一次旅行中投入的人均费用不到100元人民币,科尔马市和科茨沃尔德则能达到人均约500元人民币,差距较大,“他们有很多可以卖的商品,吸引游客不断消费,我们在这方面也存在差距。”韩勇说。

走出去引进来 切尔西花展进入视野

不仅要对标学习,还要走出去引进来。今年,成都不仅将组织参加英国切尔西花展,利用这一世界级重大活动,开展成都旅游境外营销,还要积极引进“切尔西花展”品牌落户成都,提升“花重锦官城”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由英国皇家园艺协会主办的切尔西花展创办于1862年,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之一。英国流行着这样的说法:三件事常常引起伦敦交通堵塞:一是女王出行,二是足球队凯旋,三就是切尔西花展对外开放。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印开蒲曾经参加过一次切尔西花展,印象深刻,“它的规模不算大,关键是花的品种新,每年都有很多新品种,而且每年会有将近7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师参展,这一点上,中国可以说落后了几十年。”

今年成都旅游还有这些大事

●编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专项计划

●成都东客站、双流机场设“成都旅游咨询体验中心”,集信息咨询、VR(AR)体验、商品展示、产品推广等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成都东客站、茶店子客运中心设国家“一级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实现无缝换乘、景区直通、一站式旅游服务

●深化“旅游厕所革命”,全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71座

●积极推动中航航空大世界、泰合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天府红谷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

●推进青城山、西岭雪山·花水湾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平乐古镇·天台山、安仁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与青海、西藏以及重庆、西安、昆明等合作,打造“丝绸之路”精品旅游路线

●简阳市争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都江堰市、温江区、邛崃市、锦江区、崇州市、新津县、蒲江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依法依规查处“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探索建立导游自由执业服务费第三方支付平台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谢晔

原标题:成都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今年将有大动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