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滑梯、关人、反着走 成都一小区电梯事故频发(2)

2017-05-16 23: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业主:质疑电梯质量和维保

戛纳湾滨江小区目前共有12幢住宅,每栋住宅配备2部电梯,每栋住宅有32层或者33层高,从2011年第一期交房至今不到6年,最后一期交房后,共有业主3179户。

“自从新的维保单位四川远中电梯公司入驻小区后,小区电梯出故障的频率明显比以前多了。”业主谢先生表示,频发的电梯故障给业主出行和安全造成了极大困扰,甚至个别业主已经有了心理阴影。“业主们一次又一次向物管处反映情况,但修了又坏、坏了又修。有时候,有些业主宁爬33楼都不愿坐电梯。”

“电梯出故障后,他们的维修人员穿着拖鞋就来了,工作服没穿,工具也不带。”谢先生说,“来了以后简单检查了一下,把电梯重启就算完事了。”

记者在小区看见,电梯上记录的使用管理责任单位为成都同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戛纳滨江),电梯制造单位为四川快递电梯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公司为四川远中电梯有限公司。在10栋2单元的5月电梯维护保养记录中显示,该电梯已于5月7日进行了常规检查和例行保养。

维保记录

维保记录

电梯使用标签

电梯使用标签

业主们向记者反映,针对电梯故障频发的情况,曾多次向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房管局、华阳街办等单位进行过投诉和反映。

“今年2月24日和3月16日,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天府新区房管局、华阳街办、远中电梯维保单位、同森物业以及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多次协调沟通,业主们要求更换维保公司。”吴女士告诉记者,“但沟通效果不理想,电梯还是三天两头的发生故障。”

物业:将继续进行全面排查

物业公司对于小区电梯故障频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戛纳湾滨江小区所使用的电梯皆由四川快速电梯有限公司提供,这是一家小品牌电梯公司,“部分业主使用不当,也是造成电梯发生故障的一个原因。比如有的业主在坐电梯时,会用脚踢门,用金属物去撬门等等情况。”记者在物业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里看见,一名男士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正使用手中的钥匙去撬电梯的门缝,并伸头往门缝张望。

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小区业主投诉电梯的各种问题,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小区共12栋21个单元42台电梯进行过全面排查,并按相关规定对电梯进行维保。

该负责人表示,电梯都是通过正常、合理的渠道采购的,品牌证件齐全,投入使用后,每隔15天维保一次。对于小区电梯频发故障,物业也与厂商和维保公司进行了交涉,“接下来还会继续进行全面排查,该维保的维保,该修理的就修理,如果要大修的话就动用维保基金。”

针对业主要求更换维保公司的要求,物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新的维保公司进行招标,“我们正在走相关的程序。”

最后,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五月的第二次维保将至,我们将邀请业主对维保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维保公司:夏天电梯发生故障的频率会比较高

记者电话采访了电梯制造单位——四川快速电梯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戛纳湾滨江小区所使用的电梯早已经过了该公司的质保期限,对于当时的情况已记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小区目前的电梯维保公司——四川远中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太清楚”,同时表示,“该给质监局审查的资料我们已经上交并且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们的维保完全符合国家要求。”对方告诉记者,公司是在去年3月通过投标获得了为期一年的戛纳湾小区的电梯维保项目,目前正处于3个月的额外续签期。但是对于合同到期之后是否还会继续投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无法确定。

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电梯故障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戛纳湾小区所使用的电梯已经十分老旧,部分电梯部件已经达到了国家制定的报废条件,电梯故障在这一年频频出现与电梯使用年限有脱不开的关系。

对于近一年来电梯频频出现的故障,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公司现在已经派出维保人员去往戛纳湾滨江小区解决问题。电梯故障与品牌也有一定的关系,另外,电梯的设备会因为气温而受到一定影响,夏天电梯发生故障的频率会比较高。”

针对戛纳湾滨江小区电梯时常出现滑梯、关人等故障的情况,5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情况,该局一位谢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后再回答记者的问题。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回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