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一男子被高铁车门夹手 跟跑数秒才脱险

2017-05-17 09:0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他被高铁门夹手,跟跑数秒才脱险

被夹手的旅客跟随列车奔跑。

昨天,常州一名男子手被行驶列车夹住的视频在微博上疯传。视频中,被夹手的男子只能跟随列车奔跑,旁边众人都在帮忙喊停车。扬子晚报记者从常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处证实了此事,幸运的是,男子随车奔跑数秒后将手指抽出,并无大碍。

看错车次扒门被夹

前天上午,常州火车站站台上发生惊险一幕。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只见高铁正缓缓开动,一名年轻男子站在车门旁跟着一起奔跑,旁边传来一片尖叫。一位男旅客边拍打列车车身,边跟着跑试图让车停下来,但是无济于事,只得放弃。另一名背着包的女旅客也边跑边挥手呼救,周围乘客见此情形,都帮忙喊停车,情况十分危急。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5月15日8点49分,常州火车站一名男性旅客持G7080次列车车票,在7号站台候车时,误将在6号站台停靠的上海虹桥至重庆北D2212次列车,当作了G7080次列车。D2212次列车车门关闭时,这名旅客突然从12号车厢车门处扒门,造成左手手指尖被夹,随车奔跑数秒抽出。因事情发生短暂,并未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常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处置,安抚并询问旅客情况,该旅客称无受伤,后继续乘坐G7080次旅行。

网友感叹:太幸运了

这个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笑看风云110”建议,“每节火车车门处装应急按钮,并制定惩处制度,防止迟到等乱用应急按钮。”

网友“锦瑟蝴蝶”为被夹的乘客感到庆幸,“还好只是手指尖夹住了,幸亏幸亏!要是一个手夹进去的话,我估计高铁那个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能直接把人拖没了……”

也有网友表示,“坐公交坐火车坐飞机,都要看清班次再上,安全第一啊!”还有网友提出:“高铁车门应该有个传感器,关上门,驾驶室显示每个门没异物夹住再启动。估计这技术应该有的,只是手指没被传感器感应到。”

火车站说

乘客行为太突然 谁都没有反应过来

常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列车开关门前,驾驶员都会按照严格的操作规程,来确认列车门是否正常开关。同时,车站工作人员还会根据乘客上下车的情况,向驾驶员发出安全与否的信号。但是,此次由于这名男性旅客的行为太过突然,所以谁都没有反应过来。

据介绍,高铁列车的车门本身具有防夹功能,不过由于旅客手指低于列车自动检测尺寸范围,所以在关门时没有弹开,导致他的手指尖在关门瞬间被夹住,幸好最后并无大碍。

此外,每列车厢里面都设有紧急制动按钮,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按下按钮列车就会紧急停车。当然,如没有出现紧急情况,也请大家不要随意按这些按钮。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旅客,在站台候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看清车次和车厢位置,遵守铁路安全规定,在列车关门警报响起时,请勿强行上下车,谨防车门夹人夹物,大家共同确保出行安全。

原标题:常州一男子被高铁车门夹手 跟跑数秒才脱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