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世界城市日亮相四川住博会 邀成都与世界共舞

2017-05-17 1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6日,以“美丽四川,绿色城乡”为主题2017年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 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作为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 立的国际日——世界城市日在本届住博会上精彩亮相,并为成都带来了二 十九个世界优秀的城市建设案例进行分享。“我们盛情邀请成都与世界共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杨志鸣说道。

四川住博会揭幕 世界城市日抢眼

资料显示,2017年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展场面积达三万余平方米,吸 引到近四百家企业和单位参展。本届博览会类别丰富,分别涵盖了城镇规 划与建筑设计、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建筑材料与设备、门窗及装饰装修 材料、装配式房屋与成品住宅设施、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住房城乡 建设成果等各个领域。其中,设立于六号馆展场内的世界城市日展馆尤为 受到城市管理者和业内人士关注。“因为这里传递的信息,或将代表着未 来城市发展的变化趋势”,杨志鸣主任笑言道。

杨志鸣告诉记者,世界城市日出自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 发布的《上海宣言》中的倡议。该倡议表示,将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 之日定为世界城市日,让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激励人类为 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追求和奋斗。12月6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第二 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 设为世界城市日。这也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 合国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世界城市日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涉及城市经济 、城市文化、城市规划、城市环境、城市管理、城市科技和信息化等诸多 领域,旨在通过主题活动、论坛、培训、成果分享等,唤起各国政府和全 社会对解决城市化问题,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中问题的重视, 通过城市治理积极应对城市化给全人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杨志鸣介绍 说,世界城市日此次来川参展住博会,就是希望和与会各方一起把脉城市 建设趋势,共同促进城市化进程朝着正确方向前行。

助力城市发展 邀请成都与世界共舞

“城市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在城市发展史上,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面对如 此之多的机遇和危机。”杨志鸣谈到,人们对理想城市的认知和定义开始 发生根本转变,宜居生活成为近年来全球城市面向未来的共同趋向。无论 是发达城市还是发展中城市,都把追求使更多的民众能够享有优美的生态 环境、优质的服务设施、多样化的住宅和人性化社区、丰富的公共空间、 便捷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网络等作为城市发展愿景。

四川住建厅印发的十三五纲要提出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其中对于成都 要求所有城镇新建建筑达标。对于这些举措,杨志鸣认为可以更多与国际 进行相互借鉴,“我们这次为成都带来了二十九个优秀的城市建设案例进 行分享,同时我们也希望四川的城市尤其是成都能将好的案例通过我们带 给世界,促进国内外各级政府和社会团体、个人共同应对城市化进程中的 挑战,协助解决各类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记者了解到,遴选全球范围内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秀案例正是上海世 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目前该中心正积极与四 川、成都寻求合作机会,包括组织进行城市问题的研究、合作开展城市建 设和管理领域的培训等内容。

“我们看好成都,真诚邀请成都与世界共舞!”杨志鸣说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