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合江街道现明清古墓群 出土众多文物

2017-05-17 11:5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带盖釉龙陶罐、谷仓陶罐、釉面陶胎碗等珍贵文物……近日,地铁施工征地范围内探查,一堆明清古墓群在天府新区合江街道天灯村露出真容。

据介绍,近期成都市考古队在地铁18号线维修站征地范围内探查,天灯村6组的吕家坟山、李家坟山和7组的葛家院子下三个点位均发现古墓葬。考古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确认吕家坟山墓葬中,一座为明代石室结构夫妻双室墓,出土精美带盖釉龙陶罐、谷仓陶罐、釉面陶胎碗等珍贵文物;另两座为清代砖室墓,墓壁有精美绘画作品、出土有小陶罐。

目前,天府新区合江街道正全力协助配合成都市文物考古队工作,做好现场警戒和保护工作,以确保文物安全,古墓葬群另外两个点位,也正在有序的发掘中。

原标题:天府新区合江街道现明清古墓群 出土众多珍贵文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