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出境游客数量增长 游客来源地优势扩大

2017-05-17 1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游客来源地,在2016年继续领衔榜首并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助力亚太地区跨境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资料图 泰国曼谷大皇宫内玉佛寺游人如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王雪 摄 关闭

资料图 泰国曼谷大皇宫内玉佛寺游人如织。中新社发 王雪 摄 关闭

17日发布的“万事达卡亚太旅行目的地指数报告”(Mastercard Asia Pacific Destinations Index 2017)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出境进行休闲和商务旅行。报告统计,2016年171个亚太地区旅行目的地共接收5500万来自中国的入境过夜游客,这一数量占该地区国际总入境人次的比例也由2012年的9.9%增长至16.2%,这也是中国市场连续第五年成为亚太地区最大游客来源地。具体而言,在国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排名前二十的亚太旅游目的地中,中国成为其中七大目的地的全球最大游客来源地,这七大城市依次是曼谷、新加坡、首尔、普吉、芭提雅、千叶和悉尼。

中国出境游的迅速扩张对亚太旅行目的地的经济发展来说可谓利好消息。从报告显示的中国游客的跨境消费数据上看,2016年中国游客为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地贡献的总消费额占据全球游客在此地区消费总额的17.7%。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的热门旅行目的地对亚太地区游客仍具有强劲吸引力。报告排名前二十的国际入境过夜游客人次亚太旅行目的地中,中国占据6席,分别是香港、台北、上海、北京、广东省(不含广州市及深圳市)、广州。

此外,中国也是吸引亚太地区游客进行大额消费的主要市场。

2005年以来,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繁荣,推动了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地区。2016年,旅游业为亚太地区经济体共创收2.06万亿美元,并创造了1.566亿个工作岗位。(

原标题:中国出境游客数量持续增长 扩大最大游客来源地领先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