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44所医疗机构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2017-05-10 20: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中,有人或许有过这样的经历:去前一家医院做了检查,到另一家医院就不认了!不过,以后这样的问题在成都将不再有了。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成都所有区(市)县均已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共涉及244所医疗机构,截至今年4月底,成都范围内已有66384人次实现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去年11月,成都市启动了深入推进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此后,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率先在区域内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成都市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成都所有区(市)县均已实际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共涉及244所医疗机构:含3所省级医院(2所三甲,1所三乙)、12所市级医院(9所三甲,1所三乙,1所二甲,1所二级以下)、14所市级注册医院(4所三乙,10所二甲)、136所县级医院(含1所三甲,25所三乙,39所二甲,9所二乙,62所二级以下医院)、79所基层医疗机构(42所乡镇卫生院、3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外,全市范围内共计66384人次实现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什么是“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对老百姓又有什么好处?成都市卫计委工作人员解释,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简单来说,就是要杜绝同一检查、检验项目重复检查。达到合理、有效利用医疗卫生资源,简化患者就医环节的效果,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降低患者医疗费用,减轻医疗负担,提高患者满意度。

那么,哪些项目可以互认呢?据介绍,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包括医学影像检查结果(包括图像,下同)互认、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及心电图结果互认。

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即按照相关操作规范、规程和指南进行的检查,是指超声诊断、常规X线诊断、CT诊断、MRI诊断、DSA诊断等项目,包含影像检查资料(胶片、打印图像)和诊断结论;医学检验结果互认,是指主要在临床检验中临床生化、临床免疫、临床微生物、临床基础检验中结果相对稳定的项目;心电图结果互认,含常规心电图、床旁心电图、远程心电图、动态心电图、远程动态心电图。暂不包含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药物负荷试验、远程心电监护。动态血压检测暂不纳入结果互认。

原标题:成都244所医疗机构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