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八旬老人遇车祸 平昌辅警身体当输液架获网友点赞

2017-05-18 18: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吕埜绅手举输液瓶为伤者输液(图由平昌县交警大队三房湾中队提供)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18日讯 5月13日,驾驶员向某波驾驶一辆川Y号牌的小型汽车搭乘向某瑞,行驶至巴中市平昌县风滩电站附近,车辆撞上山体,致使后排老人向某瑞受伤。巴中市平昌县交警大队在接到报警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救治过程中,交警吕埜绅顶着烈日爆晒,单手举着输液瓶,用自己的身体当作输液架为伤者输液救治,使得老人伤情得到有效控制,此举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赞赏。

现场救治受伤老人 身体当作输液架

据了解,吕埜绅是平昌县交警大队三房湾中队的一名普通辅警。13日下午3时左右,吕埜绅所在的中队接到了110的指令,称一辆私家车在行驶至平昌县风滩电站附近时,车辆撞上了山体,车上人员受伤严重且有生命危险,要求他们尽快赶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吕埜绅和同事发现当事车上的三个人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坐在后排的一名老人受伤较为严重。“受伤老人已经82岁高龄了,当时我们问他哪里受伤了,他一直称自己不能动,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通过初步检查怀疑他腰椎和颈椎可能受伤严重,所以就在现场先给他展开救治”。

“当时120急救车只有两名医护人员,给老人输上液后他们还需要给老人做进一步的检查,而和自己一起出警的另外两个同事,一个在勘查现场,一个在指挥现场交通,所以自己就举起了输液瓶。”

“其实也只是举了大概十多分钟,医护人员确定老人颈椎没有受伤后,大家一起将他抬上了救护车,和另外两名伤者被送到了医院。”吕埜绅说。

从警四年深爱工作 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吕埜绅2013年从部队转业后就一直从事交警工作,一开始在平昌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工作,本月初才调入了三房湾中队,现在主要是负责周边13个乡镇的交通事故处理和平时的路面检查。

“当时通过我们的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起单车交通事故,是因为当事车辆爆胎造成车辆失控引起的。”吕埜绅说,对于自己近日的这一行为在网络上引发网友大量关注点赞,其实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而他想借助这个机会告诉广大网友,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在开车出行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的胎压等,确定车辆安全后再开车出行。

原标题:八旬老人遇车祸 平昌辅警身体当输液架获网友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