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助残日来临 残疾朋友争当创客

2017-05-20 07: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成都为第27个助残日筹办了多项活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近日的集中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关心残疾人。

18日下午,记者参加了成都地铁与市残联合办的“请暖你我·行动无碍”交流活动。多名残疾人参加地铁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在地铁4号线市二医院站和玉双路站,残疾人体验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地铁盲道、残疾人卫生间等方便残疾人士的设施。在地铁玉双路站,工作人员向残疾人讲了轮椅牵引机的用法。“一般情况下,地铁站都有无障碍电梯,但有的站由于受到空间限制,无法设直升电梯,就会安装轮椅牵引机。残疾人朋友只要到了牵引机边,按键呼叫工作人员就可以使用设施。”

18日以来,我市各地也相继开展全国的助残日系列活动,2017年残疾人创业就业专场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西村艺术空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共创未来创业我能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残疾人职业风采,让社会认识到残疾人能为、能行、能工作的职业素养。此外,在郫都区三道堰湿地公园还举行了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自闭症分会的公益活动,在温江区开展了康复体育进社区、进家庭成果展暨2017年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全国助残日来临 残疾朋友争当创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