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秒下载一部2G容量电影 成都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

2017-05-17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5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一季度,成都城域网升级改造已经全面完成,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全面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具备千兆到户网络能力,提前三年完成“宽带中国”2020年战略目标。

据了解,信息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2013年8月,在国务院发布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中,首次将宽带网络定位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并阐明发展宽带网络对拉动有效投资和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成都是全国八大通信枢纽之一和国家“八纵八横”光纤骨干网节点,也是国家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在奋力建设国际性区域通信枢纽,一大批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投运。

其中,天翼云3.0西部节点于今年落地成都,电信成都分公司企业服务云平台也将于近期建成,这些项目将助力成都云计算、大数据等综合发展实力走在全国前列。就在今年上半年,成都还将建成全域覆盖、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与千兆光纤宽带网、4G移动通信网络一起,形成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绿色的智能化信息网络,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从“泛在宽带”到“万物互联”,为城市智慧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成都还将全面加快推动以政务、民生和产业为主的各项“互联网+城市”智慧应用升级,推进实施“互联网+智慧家庭”“互联网+社会管理”“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等多个重点项目,全面增强在信息网络经济环境、招商引资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助推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发展。

这些变化或将以更为直观的方式出现在成都居民的生活中。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光纤宽带用户已突破500万户,IPTV用户超过400万户,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电信成都分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实现提速降费普惠市民,将全面启动“200M提速”惠民行动,成都130万现有带宽为100M的家庭宽带用户,均可申请将带宽免费提速至200M。

而随着千兆宽带网络建成,未来成都市民下载一部2G的电影仅需 20秒左右,以高速低时延的优异性能同时满足家庭多成员的4K、8K、VR、多屏、3D等新兴视频需求,并可以以千兆网络为基础构建家庭化的云计算、云游戏及智能家居应用。(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 成都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