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近5年 四川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超110家

2017-05-20 08: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自从1993年,美国宝洁公司来到四川,率先掘金中国西部这片广阔市场。随后的23年,前来四川落地生根世界500强企业队伍不断壮大,投资方向也逐渐迈向高端。截至2016年年底,来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321家,相比2011年底,增加了114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232家,居中国中西部之首。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四川地理区位、人才和投资环境优势不断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来此落户,作为开拓中西部市场的前站。

数据显示,2016年,来四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22家、总数达到321家;新设备案外商投资企业331家,实现合同外资43.2亿美元、增长18.7%,实际利用外资85.5亿美元,继续保持中西部前列。2016年四川新增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包括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贝克休斯以及日本永旺集团等。

从行业来看,截至2015底,在川直接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中,过半从事制造业。近年来,四川强力推动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这也为这些世界名企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四川持续提升人居、商务、政务环境。2016年,成都正式启动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从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为外籍人士打造便捷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原标题:近5年 四川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超110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