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博物院将打造“数字博物馆” 手机上可看珍贵藏品

2017-05-19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经济结构升级,文化消费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如何提供更多更有意思的文化活动,这需要博物院好好思考。”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四川博物院同力方国际数字科技集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如是说。

如何为市民提供更多有意思的文化活动,签约仪式上给出了答案。

“我们目前正在着手‘汉砖’系列的脚本创作,主要以动画片的形式展现汉代的人物画像和风土民情。”力方集团副总经理李锋告诉记者,四川博物院与力方集团正在共建文创研究基地,双方将成立项目专家团队和技术研发团队,通过搜集文物资料,挖掘与文物相关的历史故事、典故以及逸闻趣事等制作成脚本,再通过动画、电影、游戏、VR互动影像等活泼的形式进行呈现。据悉,“汉砖”系列的动画成品将在今年年末推出。

不少去参观博物院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疑惑,想一口气把所有的文物展品看完几乎是不可能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所有的藏品都尽收眼底呢?这样的疑惑在以后不再是问题。

据了解,四川博物院与力方集团还将打造“互联网+中华文明”产品,其中一项便是对博物馆的陈列和展览进行数字开放,今后将呈现智慧博物馆、数字博物馆等形式。这也意味着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等形式身临其境地参观博物院的藏品,还可以通过网络互动、留言,形式新颖。

原标题:四川博物院将打造“数字博物馆” 手机上可看珍贵藏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