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158条道路3年内“黑化”

2017-05-2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民张先生从航空路片区驱车路过,一路上对该片区的路况赞不绝口,“一点噪音都没有,体验起来很舒服”。记者注意到,除了航空路片区,附近包括郭家桥片区、菊乐路片区、高升桥片区、九兴大道-科华南路沿线4个片区,涉及的航空路、新希望路、郭家桥正街、高攀路等10条路都在今年进行了道路“黑化”。整治过后,道路状况明显改善,“开车舒服了”、“晚上噪音小了”。

“黑化”也常被叫做“白加黑”或者“白改黑”,是在白色的水泥路面上加铺沥青路面的工作。路面“黑化”是市容市貌改造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我们制定了3年三环路内中小街道“黑化”整治工作计划,”武侯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在3年内,对三环路内158条区管市政道路进行“黑化”整治。

据介绍,按照道路“黑化”计划,武侯区今年计划完成42条,2018年计划完成58条,2019年计划完成58条,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三环以内市政道路“黑化率”达到100%的目标,从而综合提升该区城市道路形象。

与此同时,加强涉农区域、武侯新城区域市政道路整治工作力度。3年间,结合城乡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该区将对涉农区域、武侯新城区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进出城通道、重要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工作,为综合提升该区实力奠定基础。目前该区交通局正积极进行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武侯区市政道路设施日常维护常态化管理工作,武侯区将继续采用市场化手段,引进施工、监理企业,对区管市政道路设施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计划每年投入资金约6000万元,全面提升交通行业管理水平。同时,2017至2018年,还将对约530公里区管排水管网进行普查工作,计划2年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为下一步城市排水管网综合整治奠定基础。

点 评

道路是一座城市品位的体现。水泥路变身“沥青路”,通过这样的细节,我们感受到的是这座城市管理者的用心。从某种程度上说,细节就能够检验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及其完善程度,甚至检验出城市建设管理者的亲民意识和人文情怀。沥青路不仅美观、降噪、使用寿命更长,下雨天开车出行抓地更牢也就更安全。作为每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一员,渴望看到更多这样的“用心细节”。

相关报道

投资1亿元 5条道路大变样

昨日,记者从武侯区交通局获悉,为彻底改变武侯区涉农区域道路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周边环境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出行便捷安全,武侯区交通和市政设施管理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道路整治工作,大力提升涉农区域道路品质。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02亿元,完成成双大道(中段至双流界)、武侯大道(新苗段、文昌段、三河段)、文昌路、浓园艺术村道路、万华街等5条道路整治,整治道路总长10.44公里,整治车行道面积23.35万平方米,整治人行道面积5.74万平方米。

原标题:武侯区158条道路3年内“黑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