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2年 成都市森林覆盖率将达40%以上

2017-05-20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加快推进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一批重大增绿项目 本报资料图片 王若冰 摄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实施全域增绿,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盛景,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林业园林工作会上获悉,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将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努力打造“中国西部花园”“大熊猫之都”。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40%以上;建成区绿地率达4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到2025年,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全域增绿,既是目标也是行动,这是我市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园林系统的中心任务。”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介绍,围绕全域增绿,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将重点聚焦四个方面工作。首先是规划增绿,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构建市域“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林业园林生态空间格局,加强规划研究,编制成都市生态绿地系统规划、成都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等系列规划,系统引领“全域增绿”。“注重项目增绿。”杨小广表示,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强化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环城生态区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启动第二绕城高速生态带建设等一批重大增绿项目。

同时,强化管护增绿。继续推进天然林资源保护和退耕还林工程,严禁天然林采伐,完善公益林生态补偿政策,实现公益林保护全覆盖;加强森林防火、森林病虫防治力度;提高城市园林管护水平,实现城市园林管护精细化、智慧化。此外,还将引导社会增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通过认建认养等手段,发动个人、团体和企业认养一棵树、建一片绿;鼓励有条件的社会单位、小区业主、个人建设屋顶绿化、阳台绿化、墙体绿化、垂直绿化等。

据了解,围绕“全域增绿”工作,我市还初步拟定了“十大行动”。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行动、大熊猫保护科研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行动、第二绕城高速生态带建设行动、“绿满蓉城、花重锦官”呈现行动、城市公园体系优化提升行动、湿地保护与发展行动、林业制度综合改革行动、智慧林业园林建设行动、生态创建行动和生态产业发展行动。本报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到2022年 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40%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