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专家开会聚焦“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

2017-05-24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3日下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传承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八一骨科医院举行。

源自四川何氏骨科流派的“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于2011年6月被列入第三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据悉,从2011年至今,何天佐培养主要传承人10名,主要传承人再培养后备传承人25人。此外,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四川何氏骨科流派兴趣班” 已培养在校生四期共80余人次。近5年来,八一骨科医院在福建、湖南、海南等地建立了4个传承工作站。据介绍,工作站以何氏骨科技术为主,广泛使用何氏骨科特色中药制剂,“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也被列入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与会的30余位专家就“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内涵及其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四川何氏骨科流派史实研究的关系、怎样进一步保护传承 “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四川大学教授李锦提出,在医院快速扩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非遗项目核心价值的传承。”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刘志荣认为,四川何氏骨科流派的传承由个人转为群体、家族转为社会,“走出了一条新路。”不过,他也表示,传承的同时应当不忘其中优秀的人文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学术流派传承推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贺振泉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在中医流派中是第一次举办,“非常有示范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并加强“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的保护与传承,八一骨科医院拟在成都郫都区投资创建“四川何氏骨科流派传承推广基地”。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原标题:专家开会聚焦 “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