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拍电影《中途岛》 博纳影业狂砸8000万美元

2017-05-26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已启程IPO的博纳影业近日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博纳影业与院线行业龙头万达院线达成战略合作。日前,博纳影业又在戛纳电影节宣布与好莱坞牵手的重磅项目——主投主控好莱坞大片《中途岛》。

以前,中国资本与好莱坞的合作基本是买版权,分享中国市场增长的红利。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这称得上是中国资本介入好莱坞大片的重大突破,未来的趋势是中国资本对好莱坞大片的投资比例将超过50%,而且会自己来做全球发行。

5月24日,第70届戛纳电影节传来重磅消息,博纳影业集团(以下简称“博纳”)宣布,将斥资8000万美元主投主控好莱坞著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二战史诗巨制《中途岛》(《MIDWAY》),博纳影业将拥有该片除美国之外的全球所有权,包括在中国的发行权。

电影《中途岛》

预计2018年年初开拍

“炸过”三次白宫,“毁灭过”一次世界,罗兰·艾默里奇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商业大片导演之一,擅长特技以及战争、灾难题材。中国观众认识他是从灾难大片《后天》开始,另一部巨制是《2012》,他成为名副其实的“灾难片大师”。此后他还执导过《独立日》系列、《哥斯拉》等大片。目前,艾默里奇执导的电影总票房收入超过38亿美元,位列电影史最赚钱的导演前十。

《中途岛》将是艾默里奇与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马克·戈登的强强联合,马克·戈登曾主导过《拯救大兵瑞恩》《乔布斯传》等奥斯卡提名影片,《中途岛》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开拍。

无论是投资还是制片阵容,《中途岛》都称得上是好莱坞超级大片的标准。而这一次博纳入局,不仅成为主投方,而且将主控美国之外的全球发行,称得上是中国资本介入好莱坞大片的重大突破。

据悉,《中途岛》在美国的发行将由全球顶尖的娱乐体育经纪公司CAA操盘。而博纳也与CAA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一个电影专项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该基金主要投资面向全球市场的英文电影、中外合拍电影以及面向本土市场的华语电影。

博纳将拥有上述基金投资的所有电影在中国内地的发行权,CAA将代理这些电影在北美地区的销售,并选择国际发行商。《中途岛》正是该基金投资的首个项目。

影片总成本

不止8000万美元

5月25日凌晨,每经影视记者通过越洋电话独家专访了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这是中国资本首次主投主控好莱坞大片。”于冬告诉记者,“之前与CAA沟通这部影片的剧本研读等,基本是邮件往来,并未确定博纳将投资。这一次电影节,导演和制片人专程从洛杉矶飞过来见我,我们谈了一天,他们给了我很多惊喜。我拍板决定博纳来主投。这是导演近20年来最想拍的一个题材,他甚至自费来写剧本。”

每经影视:相比过去参投的好莱坞大片,博纳在这部影片中的投资占比大概是怎样的?

于冬:这不仅是博纳首次主投主控好莱坞大片,也是中国公司的第一次。博纳几乎是全额投资《中途岛》。不仅主投,而且还负责美国之外的全球发行。

每经影视:《中途岛》博纳投资8000万美元,这部影片在现今好莱坞属于什么体量?

于冬:其实这部影片的总成本不止8000万美元,目前还要找一个美国投资方,整个投资至少1.2亿美元,算是好莱坞的超级大片。美国的独立制片较难获得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投资,目前的态势是好莱坞“六大”投资大体量的独立制片的数量在下降,但单片规模仍在上升,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国电影市场崛起,这给了中国投资人底气。

每经影视:博纳主投主控《中途岛》,对于这样的合作有什么意义?

于冬:以前,中国资本与好莱坞的合作基本是买版权,分享中国市场增长的红利。博纳主投主控《中途岛》,那就是中国资本寻求与海外发行结合。在我看来,未来的趋势是中国资本对好莱坞大片的投资比例将超过50%,而且会自己来做全球发行。

博纳与CAA

共建电影投资基金

每经影视: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擅长拍摄特技以及战争、灾难题材大片。在《中途岛》中,他将会尝试什么样的创新打造这部史诗巨作?

于冬:这是导演最想拍的一个题材。无论是导演还是制片人马克·戈登,他们的制作水准都决定了这是一部超级大片。之前类似题材的大片是16年前上映的《珍珠港》,耗资1.8亿美元,那时候特效需要模型,因此花了很多钱。但现在做那样的特效,已经不需要花当时那么多钱。技术在不断革新,因此类似的投入,效果会更加震撼。另外,《中途岛》的题材也会让中国观众非常关注,因为它讲述了一个二战期间与中国有关的故事。

每经影视:除了大片《中途岛》,我们注意到,博纳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还有个引人注目的举动,那就是与CAA共建了电影长期专项投资基金,这个基金未来将主投哪种类型的电影,以商业大片为主吗?

于冬:这个基金一期是10亿人民币,用完之后还会有二期、三期。基金会主投面向华语市场的英文电影、外国人拍的华语片,合拍片和引进片都会有。的确会是以商业大片为主。

每经影视:CAA是全球顶尖的娱乐体育经纪公司,博纳与CAA合作,除了共建的电影专项基金,未来还会与CAA进行怎样的资源整合?

于冬:博纳与CAA达成合作,搭建起了海外投资通道,能够通过CAA在全球深厚的娱乐资源嫁接全球电影资本,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国资本产业全球化。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国资本首次主投主控好莱坞大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