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女大学生勇夺中国最年轻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2017-05-25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涂梦丽夺冠照片

生活中,她是个乖巧的女生

涂梦丽日常训练

昨日,成都大学中国国家健美健身训练基地,头扎马尾辫,身着运动衣的涂梦丽正在练杠铃,小臂、腿部、肩部的肌肉线条流畅优美。涂梦丽,20岁,身高1米63,体重48公斤,腰围63公分,是成都大学舞蹈系大二学生。5月20日,她在第51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

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是亚洲健美健身最高级别赛事,涂梦丽也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夺冠时“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

5月19日,蒙古乌兰巴托,四个健身动作转向、定点、摆姿势,涂梦丽微笑走台,甜美而自信。经过预赛、初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她最终在第51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夺冠之时,她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刻太激动了,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

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助理教练李波透露,在本次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233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队有36名运动员出征,斩获9块金牌,7块银牌,6块铜牌。涂梦丽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是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这个组别获得的首个冠军,“她也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代表国家参赛的梦想成真

去年5月,涂梦丽还是一个“健身小白”,学民族舞的她对健美健身一无所知。“那时只是经常练舞。”昨日,涂梦丽穿着衬衣、披着长发,看起来就是一个乖巧的女大学生。

她与健美的缘分,开始于一次形体课。当时,她被国家健美健身队助理教练赵石榴发现,对方邀她参加四川女子健身队的面试。次日,她前去面试,当场被通知过关。“涂梦丽天生具有当健美健身队员的身体比例,头小、肩宽、细腰、腿长,形象甜美乖巧。”李波说。

涂梦丽随后开始了训练,6点30分开始跑步,早上1个多小时有氧训练,中午1个多小时器械训练,一天下来全身酸痛。饮食也发生变化,少油少盐,主要以补充蛋白质为主。训练了几天,她被通知参加全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成都站比赛,进入备战状态,训练时间每天增至五六个小时,每天吃鸡胸肉、蔬菜、鸡蛋,全部用白水煮,每顿要吃一碗鸡胸肉,五六个鸡蛋,一天吃四五顿。初次比赛,她获得健身小姐季军。此后她先后参加9场全国健美健身比赛,最好成绩是全国健美健身公开赛健身小姐亚军。成绩累计,使她获得国家健美健身队员资格。今年3月,她受邀参加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代表国家比赛的梦想成真。

不想当职业运动员 想做健身教练

涂梦丽红了,但她没打算成为健美健身职业运动员。“我想拿到全国健美健身锦标赛的冠军,然后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她说,身体保持低水平的体脂对女性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为此,她曾遭受巨大压力,不少人看到她比赛时肌肉贲张的照片都直呼“恐怖”、“不像女的”。事实上,这只是比赛的状态,为达到这种效果,在上台前,队员需要在台下预热,使肌肉充血达到极致紧张的状态。平时,她的肌肉流畅而优美,看起来与经常进健身房的女性无异。“这是大众对健身最大的误解。”涂梦丽说。

李波表示,即便是职业运动员,也只有在比赛时才让肌肉像“大块头”。“长期系统训练已使队员的肌肉非常具有弹性,不备战时恢复常态,肌肉线条甚至看起来很优美。”

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成都女大学生勇夺中国最年轻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