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舰进入中国岛礁邻近海域 被中国海军警告驱离

2017-05-25 1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5月25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任国强透露,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有记者提问,媒体消息称,美国一艘驱逐舰今天进入南海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任务,并进入中国美济礁12海里。能否予以证实。

任国强透露,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任国强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任国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在趋稳向好。但美方的错误行为使南海趋于好转的局面受到破坏,不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

任国强指出,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认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改正错误,为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增添正能量。美军的错误行为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原标题:美舰进入中国岛礁邻近海域 被中国海军警告驱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