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华裔老人被害案今日判决 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2017-05-26 1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西区华裔老人田村秀被害案26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第13审判庭开审,21岁的犯罪嫌疑人Jaden Lee Stroobant对其犯下的谋杀、性侵罪名表示认罪。他于当日被判处终身监禁。

被害者家属被迫搬家

26日上午在审判庭上,田村秀的女婿Jerry Wang(王先生)以及女儿Yun Wei分别作了陈词。

在家属陈词中,Jerry Wang的声调带着明显的激动。“在这起案件发生之前,我有一个完美的生活。但那之后却完全改变了——不是变得更好,而是更糟。”王先生说。

王先生表示,他们在西区的房子里住了15年,案件发生后,他们被迫搬到他处,如今房子既不能住、也卖不掉、更没人租,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又蒙上了一层经济压力的阴影。如今为了保护家人,从来不养宠物的他养了一只看家犬,并安装了监控录像。

“我希望自己能时刻陪在妻子身边保护她。”

除了陈词以外,田村秀的女儿Yun Wei(音译魏女士)在当天的庭审中始终低着头,不敢看丈夫,也没有将头转向被告席一次。在陈词时,魏女士拿着陈词稿的手也在微微发抖。而回忆起案发当天的事时,她表示,每一次想到都非常痛苦。

“我的妈妈四年前来到新西兰,她刚刚适应这里的生活。她的人非常好,也刚刚开始她的英语学习课程……”“我无法想象那天我的妈妈经历了怎样的恐惧与绝望。”

魏女士说,感谢警察能够迅速破案,也感谢之后整个社区对他们给予的帮助。但作为受害者家属,他们更希望犯罪分子能够得到应有的惩罚。

罪犯现场未见悔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受害人家属发言的过程中,坐在被告席上的Stroobant全程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愧意,不时侧过头,伸出左手到右耳处瘙痒,或者晃动脖子放松身体。

在当天的庭审中,辩护律师Emma Priest称她的当事人长期受毒品、酒精等问题的困扰,有时无法控制自己。如果终身监禁的判决可能不可避免,但希望假释期可以在17年。

2016年初,田村秀老人在其与女儿和女婿一同居住的西区Te Atatu Peninsula的家中被性侵后死亡。

原标题:新西兰华裔老人被害案今日判决 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