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积极部署加强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2017-05-28 08: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确保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安全快乐度过暑期,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加强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民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关工委等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结对关爱等服务;教育部门指导各级学校在放假前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帮助儿童及其监护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落实好假期老师家访制度;其余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假期关爱保护工作。

通知明确,各区(市)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应指导当地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和巡查机制,切实落实责任人,广泛、深入地对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法制、生活安全常识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积极做好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各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在河流、水库等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提示和巡查工作,有效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的人身安全。

原标题:我市积极部署加强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